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8】

          灼灼桃花,落英缤纷。黄少天策马路过桃林,不由放松了缰绳,细细端详眼前美景,嘴中喃喃:“江南春景当真不负盛名,只可惜没有邀小卢同来,他若是看到,铁定比我更喜欢这林子呢……”正自言自语,忽听得一声轻笑:“公子好雅兴。”声音温润如玉,随即从树后走出一青衣公子,脸上带笑,好看的桃花眼微微上挑,薄唇弯起,黄少天不由想,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说的便是这等风姿吧。然而还未等他开口,面前人先道:“在下喻文州,不知公子可是蓝雨阁弟子黄少天?”黄少天一惊:“你怎么知道?”喻文州仍是笑:“方才阁下提到小卢,我便猜也许是蓝雨阁新晋的小剑客卢瀚文,现在看来,的确如此。”黄少天惊讶,这个人,真是明察秋毫啊,不过此次江南之行也不用隐瞒身份,当即落落大方的承认:“正是,阁下的聪慧令在下佩服。”喻文州又微微一笑,“久仰大名,黄少此行若无紧急事物,不妨去陋室一坐?”黄少天欣然应允。

后来年月渐长,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就算听他讲很多话也仍旧微笑着,却不是敷衍了事的伪装,情愫暗生。后来他当上阁主,便带喻文州回了蓝雨阁,本想多个参谋军师,不成想,喻文州主动要求与他同屋,此后蓝雨阁的弟子半夜总能听到年轻的阁主的房间里传来喘息声,间或夹杂着阁主轻声但又聒噪的骂声。

黄少天表示,初遇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喻文州用刀子剖开里头绝对是黑的绝对是!

喻文州微微一笑,少天,我心悦你。

评论(1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