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15】

           喻文州约了黄少天去登山,本来身为标准游戏宅的黄少天内心是崩溃而拒绝的,但在喻文州苦(wei)苦(bi)哀(li)求(you)下,勉强答应了去登山的邀约。然而凌晨四点被喻文州叫起来的黄少天就很有小情绪了,登个山非得起那么早么???这点小情绪在半山腰累瘫的时候越发强烈,于是黄少天就委屈了,一屁股坐在登山石阶上,指着山(???)问喻文州“队长,你是不是想把我累死然后继承我的遗产?大早上的咱做个好梦不好吗非要来干这种消耗体力又不愉快的登山运动吗?我真的好累啊甚至觉得我已经是个废人了……”喻文州笑“少天,我是为了带你去山顶看日出才让你起这么早的,我很小的时候,跟着我父亲来过一次,在山顶,万丈金芒慢慢显露出来,照亮晨曦和周围的山峰,真的很美的。”黄少天看着一脸认真的喻文州,拉着他伸来的手站起来“好吧好吧,既然文州你说那么漂亮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一座山还能难倒本剑圣吗?”于是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终于还是在日出之前赶到了山顶。刚刚站定,便看见东方的天幕出现一缕金色,充满生机的颜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覆盖上附近的山头,又为东边的云彩镶上金色的边,光线透过雾霭,晕染出层层明暗不一的光影,像是谁打翻了了金色的颜料,泼洒在天地之间。黄少天久久的看着眼前的美景,喻文州将他拉向自己,让他可以舒服的倚靠着自己。金色朝阳照耀下的两个人仿佛在发光一般,而未来,亦还有万丈光芒。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