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41】

           夏休期,喻文州一早跟黄少天约好了出国旅行。喻文州的英语一直很好,可以同外国友人愉快的交流。所以两个人并不需要翻译,一放假就收拾了行李直奔机场。

          目的地是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独具风情的小城入眼皆是郁金香飘香的街道,运河上面飘荡着独具特色的小舟。

          黄少天一眼便看到路边的小店里卖着印有amsterdam的小辫帽,拉了拉喻文州的衣袖:“文州文州你看那个帽子!看起来特别可爱啊!咱们去买两个好不好?”喻文州伸手揉了揉他的金发,笑道:“好啊,买。”也没有提醒黄少天现在是夏天。进了店,跟店员交流完价格,带着一黄一篮两顶小辫帽出了店门,又去了附近的荷兰国际博物馆。

        从博物馆出来,饶是精力充沛的少年们也累了。两人回了酒店吃过晚饭又觉得撑得慌,喻文州提议出门逛逛,黄少天高兴的答应了。

         大街上晚上的行人也不少,风气开放的荷兰,同性牵手的情侣很多。喻文州也牵起了黄少天的手,黄少天反手握住他的温热的手掌。

           不知不觉两人走到运河边上,满天星光倒映在河里,熠熠生辉,水波轻扬,景色如画。喻文州突然单膝跪地,变戏法似的从怀里掏出个小盒子:“少天,你愿意跟我结婚吗?”他身后有万千星辰,黄少天却只看得到他一人容颜。笑着接过戒指:“好啊,但是喻文州大大,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你偏要选择来荷兰旅游啊。”喻文州吻上面前人唇角,当然是因为可以跟你合法领证呢^_^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