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42】

           喻文州下班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雨,没带雨伞的他只好在路旁咖啡店的屋檐下躲雨。漫不经心的四下打量了一番,突然发现路边有个纸箱子,纸箱子里还有一个瑟缩的小脑袋。

            喻文州也顾不上淋雨了,跑过去将箱子里的小猫捞了出来,小猫怕冷似的一直往他怀里钻,喻文州揉揉它的头,用衣服给它擦身上的水,温声道:“小家伙,怎么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啊。”小猫轻轻喵了一声,便窝在他怀里不动弹了,似乎一点儿不担心面前的是个坏人。喻文州给它顺了顺毛,怀里的猫咪遍体金黄,看起来煞是可爱,被雨水打湿的毛又显出几分可怜来。

        喻文州拦了辆出租车,怕怀里的小家伙淋雨生病,便让师傅开到宠物医院,确认小猫身体无恙之后又去了超市买了猫粮猫窝跟猫砂以及逗猫棒。一人一猫便回了家。喻文州把小猫安置在客厅里,小猫却不愿意,一个劲儿要往他身上跳。喻文州没办法,只能抱着捡来的小祖宗回卧室睡觉。

       回到卧室小猫便安静下来,用小脑袋蹭着喻文州抚摸它头顶的手,喻文州轻笑:“小家伙这么粘人。”却也将它放在枕头边睡了。

        如此这般过了一年,喻文州已经习惯了家里这个小生灵的存在,也愈加喜欢这个日渐长大的猫咪。这天他下班回到家,却听到厨房传来炒菜的声音,不见往日活泼的猫咪。蹑手蹑脚走近一看,一个金发少年穿着自己的衣服,正在努力的用锅铲搅拌着锅里快要糊掉的菜,听到动静回头,面上一红:“文州你回来啦?啊不要太惊讶了我就是你捡回来的小黄猫,我叫黄少天,我满一岁就可以变成人形了!我本来想做点好吃的报答你养我这么久……”喻文州走近喋喋不休的少年:“我们人界的报答,讲究以身相许。”说完以吻封住那双因惊讶而微微张开的唇?窗外夕阳西下,霞光满天,屋内一片温情。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