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49】

           喻文州出差去了外地,黄少天在家里待得无聊,索性跟喻文州交代了声自己想去D州玩一玩,便收拾了行李,买好了火车票,打算去尝试一下不同的旅行方式。

         火车站总是人流如织,过了一道道安检之后终于从候车厅出来,上了火车。坐在靠窗的座位上,黄少天长舒一口气,好像第一次去旅行那么累,要经过人挤人的数道关卡,再拉着行李箱走过一节节车厢。

        终于到了发车时间,黄少天看着窗外逐渐远去的站台,逐渐出现的低矮灌木。视野逐渐被绿色充斥,车窗外蓝天白云,阳光正好。车厢内有不同地方的人操着不同口音的方言与同行的伙伴交谈着,有泡面的味道从不远处飘来,有年轻人在跟伙伴打牌,都是世俗的生活场景。

        黄少天静静看着这一切,人世的,自然的,皆为风景。平日里爱说话如他,现在却缺少身边长久陪伴的人。所以他只是静静的看着风景,并不与旁人多话。

        火车经过山洞时,车窗玻璃上映照出自己的脸庞,黄少天突然发现,他很想念喻文州。很想念那个在自己身边温柔又耐心的人。多希望所有的风景,都是我们一起看过的留念。

        火车终究到达终点站,黄少天从出站口走出,前方出站旅客人群熙攘,他却一眼看到人群中那个穿着蓝色休闲衫,笑容温柔的男人。

        跑过去抱住面前人:“文州你怎么来了?你怎么会来D州?我好想你啊,但是在家里太无聊了,结果你跑来这里啦。”顿了顿,又说:“你来真是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喻文州笑着抱紧他,怎会放任你独自旅行,你所经历的见闻,我都想要参与。

【一句废话:突然发现没写day49,所以这一篇是day49,给小天使们道个歉。】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