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70】

            黄少天看了某个美食烹饪节目之后突然对做甜点产生了兴趣,拉着喻文州去书店买了好几本甜点做法详解。喻文州总是愿意随他去尝试新事物,这次也不例外。

          买完书又去超市买了必要的模具和面粉之类的东西,两人便回到了家。黄少天丝毫不觉得大热天逛完街会累,洗完手便迅速进入状态。照着烹饪书上写的步骤开始做小蛋糕。

        黄少天没敢挑难的做,找了个相对简单不需要多加修饰的爱心蛋糕。把按比例调和了配料的面糊糊倒在一个个模具里,放进烤箱里,设定了时间。而过来看看自家恋人甜点进程的喻文州,看到黄少天脸上不小心抹上的面粉。

         喻文州笑笑:“少天加油,我还等着吃美食家的甜点呢。”说完状似不经意的帮他抹掉了脸上的面粉。黄少天受到鼓舞很高兴:“好啊文州,你去看书吧,一会儿做好了我再拿来给你吃!”

       喻文州依言回到客厅,坐在落地窗前的藤椅里看书。不一会儿,黄少天大呼小叫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喻文州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赶紧往厨房跑。打开厨房门,却看到黄少天装了一盘子爱心形状的小蛋糕,看颜色烤的刚刚好,此时发出阵阵甜香。原来是做完蛋糕少天高兴的。

         黄少天见他进来,高兴的叫他:“文州,你快尝尝,我特意做成爱心形状的!我觉得烤的超棒!你说是不是?”喻文州笑着揉揉他头发,拿起一个小蛋糕尝了尝:“很好吃呢,少天真厉害,少天也吃。”说罢将自己咬了一口的蛋糕送至对方面前。

       黄少天落落大方的就着喻文州的手吃了一口自己的杰作:“嗯!好吃!我真厉害!”喻文州轻轻掐了掐他脸颊:“少天,虚心使人进步。”

         两人继续消灭着盘子里的蛋糕,你一口,我一口,生生把吃蛋糕做的浪漫又旖旎。与心爱之人,共尝美食,亦是美事一桩。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