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82】

          黄少天把宿舍钥匙弄丢了,而他明明只是跟小伙伴们一起去吃了个烧烤……蓝雨宿舍偏偏又都为了照顾选手,都是单人宿舍。本想去找管宿舍的大叔拿钥匙,可大叔一向睡得早……黄少天陷入了纠结。

        巧的是,走在回宿舍路上的喻文州看到了站在宿舍门口眉头皱成川字的黄少天。喻文州笑了笑,叫他:“少天,宿舍钥匙忘记带了吗?”黄少天愁眉苦脸的跟喻文州抱怨:“队长,天地良心,我只是跟他们去吃了个烧烤而已啊,本来要去找宿管拿钥匙的,但是大叔睡得早,我想就不去打扰他比较好,但是我又没地方住……”

        喻文州笑了笑,拉着黄少天就往自己的宿舍走,:“不介意的话,少天就在我宿舍将就一晚上吧,明天再找宿管去配钥匙。”黄少天沮丧的想了想,似乎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以至于喻文州牵着他,他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对:“队长啊,你说谁会捡到我的钥匙?会不会是坏人啊?万一他对我图谋不轨怎么办????”“噗”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起来,一手推开房门,一手把黄少天拉进宿舍“别多想,就是不小心弄丢了而已,不放心的话,明天再去找找看。”

        同榻而眠,两人早早睡下,黄少天对着喻文州俊秀的侧脸,居然不太睡得着。月光撒在喻文州脸上,更显得他清逸。平日里的记忆一起涌上心头,黄少天这一夜睡得颇不平静。

       时隔多年,两人已经名正言顺的在国外领了证,日子过得蜜里调油。某天黄少天想起来对喻文州动心的那天,问起钥匙的去向,喻文州但笑不语。

         捡到了心上人的宿舍钥匙,怎么能顺手还给他呢?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