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98】

        黄少天在光线明亮的上午醒来,枕边空荡,穿着居家服走出卧室,凉透的早餐静静的躺在桌上。黄少天笑笑,习以为常的开了微波炉热早餐。

      和喻文州在一起七年了,都说七年之痒,可他们并没有。不过是热恋的激情消散,只留下平淡的生活琐事,没有争吵,却也没有太多温情。

      恋人临出门前总会给自己做好早餐,可是黄少天清楚的记得,在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喻文州每天都一定会叫他起床吃早餐。

      或许是年岁渐长,耐心亦随之缺失。有些烫口的粥猝然进入口腔,正在怔神的黄少天被烫的一个激灵。手中汤匙亦随之坠地。黄少天对着地上的瓷勺尸体苦笑一生,默默念了句碎碎平安,便蹲下身去捡碎瓷片。

      人精神不集中的时候总是容易出意外,瓷片边缘划到了手,殷红顿时从好看的手指上涌出。门口传来钥匙的声音,是喻文州回来了。

      喻文州进到客厅便看到黄少天用左手翻箱倒柜,右手正在流血。喻文州立即皱起了眉:“少天,怎么弄的?”黄少天回头笑了笑,只答:“没事,不小心让碎瓷片划到了。”

      喻文州突然觉得难过,曾经那么耀眼的少年,如今竟变成了这般模样。快步走上去找到装创口贴的抽屉,小心翼翼的帮恋人贴好伤口。

      喻文州轻轻揉了揉面前人柔软的发丝,道:“好好待着,厨房我去收拾。”顿了顿:“少天,我爱你。”

       相恋七年,爱人心思岂能不知。黄少天看了看在厨房为自己清理餐桌准备午餐的男人,嘴角挂上笑容。才第七年而已,他们还有一辈子要用来相守,他对未来和恋人,皆有信心。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