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100】

         G市的某处乡野别墅里,一位须发皆白但精神矍铄的老者在翻看一本厚厚的影集,神情变换似是追忆怀念。

          另一位举止文雅的老者端着两杯茶进了书房,凑过去看那本影集。黄少天把影集推了一半给喻文州,道:“文州你看,这是我们蓝雨夺冠的时候!那个时候真的好年轻啊哈哈哈。”喻文州笑着接过话头:“是啊,那时候的你永远充满活力,永远像是有用不完的精神。”

          翻过了一段蓝雨的生涯,后面是两人在荷兰登记结婚的纪念照。两枚造型一致的婚戒戴在两只好看纤长的手上,手中还共同握着一本结婚证。

           黄少天有些感慨:“这是咱们退役的时候吧,因为出柜的事儿,还跟家里协商了好久。”喻文州笑着点头,然而两家人最终还是妥协了,不想误了孩子终身幸福。

           后面的照片里主角多是喻黄两人,偶尔有来探访的亲友们,两人一起度过的纪念日,彼此的生日,春节两家人的大团圆……

            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说着往事,喻文州安静的听着。午后温暖的阳光从窗口照进来,偶尔微风。太过惬意的环境令人心生困倦,黄少天躺在摇椅上没了言语,不一会儿便听到均匀绵长的呼吸声。喻文州取来薄毯给人盖上,坐在桌前继续翻着影集,唇角勾起浅笑。

             从年少轻狂到垂垂老矣,那些琥珀时光都变成了最珍贵的记忆。春去冬来,白发苍苍,你仍在我身旁。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