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透骨生香(上)

         黄少天是个调香师,在G市最繁华的路段开了一家调制香水店。于是黄少天也就是损友口中的“卖香水的。”尽管黄少天就这个问题跟一众损友们辩论了八百回合有余,但无果。   

       他的损友们都在这条街上开店,叶修的兴欣烟草铺,苏沐橙的梳沐糖果店,王杰希的中草堂药铺,周泽楷的轮回巧克力店,甚至有肖时钦的机械铺子。

          说来神奇,仿若一夜之间这些铺子就开了起来,黄少天曾经一度怀疑这帮人是不是地球本土生物。混熟了之后也曾跟他们开玩笑说他们来历不明,结果被叶修怼了回来。原话是:“我们无非就是比你帅了一点,不用太嫉妒啊少天。”把黄少天气的,拉着叶修要舌战八百回合。  

         日子虽然吵嚷却也热闹,黄少天在调香余暇还是很喜欢跟损友们待在一起的。偶尔也给沐橙妹子送一瓶自调香。前调清甜的柑橘味像极了少女店里糖果的香味,中调是浅淡的紫罗兰香,后调是明润的牡丹花香。像极了美女店主的性格,明朗,大方。           

      黄少天也给叶修他们调过香,每个人的香氛对应各自烙印最深的味道。叶修的烟草香,周泽楷的巧克力香,王杰希的药草香,甚至肖时钦的机械味道的香水……  

           这些香水虽然听起来奇怪,但味道却意外的服帖主人的气质,且好闻。不得不说黄少天的调香技术远超某些所谓大牌,而且作为调香师的嗅觉也远非常人可比。永远都能够最灵敏的捕捉到每个人的专属味道。

           黄少天就曾经跟王杰希讲过来往的行人身上沾染或自带的气味,那是晕染在气质里不可磨灭的部分。王杰希深以为然,赞许的点点头就继续看起了《千金方》。      

            那一天,黄少天终于回想起了被周泽楷的沉默支配的恐惧。  

        
        
          吵嚷的白昼很快过去,转眼暮色四合,家家户户窗里透出暖色。

        某间不起眼的公寓房舍里,新来的租客正在灯下描绘什么,似是G市最繁华的街道图景。白皙修长的指间却有厚茧,只看手背还真会以为这是双读书写字人的手。

         深夜,喻文州拿着画好的图稿站在窗边,赫然在黄少天的调香店打上红色记号。他俯视这座城市灯火明灭。唇边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有时人生不也如这夜灯明灭?

          黎明前的静寂,才是最深的黑暗。

          远方,黄少天似是心有所感,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念叨着入夏不久怎会觉夜里寒冷。拉起了深色的窗帘上床睡觉。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