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23】

           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伴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而到来。家家户户贴起了春联,街道上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然而回老家过年导致不能跟队(lian)长(ren)厮守在一起的黄少天很不开心。虽然可以在家里,却要好久看不到心爱的人。好在通讯发达,黄少天每天都跟喻文州聊QQ,有时候也开个视频看看对方是不是过年长胖了,黄少天事无巨细都喜欢跟喻文州唠叨,喻文州早已习惯了他的多话,却也一条条认真的回复着小话唠的消息。如此这般消解异地相思之苦,黄少天和喻文州略觉欣慰。七天之后,黄少天惊奇的发现,他和喻文州的对话框里多了一个小小的火花,点开看了看,发现是七天互发消息的产物。以前天天在队里两人都在一起,还真没发现这个设定。黄少天意外的觉得这个火花有点萌,于是截图给喻文州看,并且表示要一直把小火花养下去,喻文州笑着答应他。可是第二天一早,黄少天给喻文州发消息,喻文州却没有回复。黄少天等到了中午,都没有收到新回复,还因为频频看手机被老妈说了一顿,黄少天心里苦。直至下午四点,黄少天的手机响起,联系人名称:文州。黄少天迅速接起,“文州你去干嘛了?我们的小火花都要死了你都不回我消息,你在哪里呀?”喻文州带着温润笑意的声音在听筒那头响起“少天,我在你家楼下,你要不要来接我一下?”黄少天愣了一下,电话都忘了挂就往楼下跑,楼下的人围着蓝色围巾,冲着跑下楼的金发人儿笑得温柔,黄少天抱住他,一时间不知该作何言语。喻文州又道“少天,在我眼里,你就是最耀眼的人啊,即使火花消失了,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寒冬腊月,恋人怀里的温度,仿佛能温暖整个冬天。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