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44】

           某日中午,喻文州做好了饭,摆开碗筷。正准备走进卧室去叫那个赖床的恋人出来吃饭,就看见黄少天穿着浅黄色的居家服从卧室里走出来,还使劲抽了抽鼻子,双眼放光:“文州啊你炖的汤真是越来越香了,都把我的馋虫勾出来了,好饿啊。”

        说罢人也走到了桌子旁,拿起筷子就要对红烧鱼下手。喻文州轻轻挡住他:“饭前一碗汤,对胃好。”给面前人盛了一碗莲藕排骨汤,黄少天乖乖伸回了筷子,端起面前的汤碗轻轻吹气,过一会儿觉得不太烫了,便呡了一口。

      莲藕的鲜甜跟排骨的肉味糅合在一起,黄少天对喻文州竖了个大拇指,低头继续喝汤。喻文州唇角上翘,看着喝汤的人,不由想到当年两个人刚搬出来一起住,都不太会做饭,于是买了本菜谱,每顿饭每人做两个菜,然后就吃饭。

      黄少天总是吹嘘自己做的菜有多好吃,喻文州也只笑着揉揉他头发,并不揭露他炒的土丝上面有糊掉的印记的事实。后来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的手艺越来越好,便耍赖不肯再做饭,转而包揽下了洗碗的职务。每天吃饭都要使劲儿赞美喻文州的手艺。

       那些旧时光,现在想来宛若珍宝。一颦一笑,少年眉眼,都是最温柔的模样。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