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56】

           荣耀大学的军训照例很早开始,黄少天作为大一新生中的一员其实是拒绝军训的。但该来的总是如约而至,军训服很快发下来,被通知明天开始军训的大一新生们苦不堪言。

           次日清晨,一辆辆军车开进了校园。一排年轻的教官集合之后依次走到各班队伍前面,开始简短的自我介绍。黄少天他们班的教官长了双桃花眼,说话间双眸微弯,话语温润的介绍着自己:“大家好,我叫喻文州,是你们军训的教官,毕业不久,年纪跟大家相差不大,但是大家也要认真训练哦。”整个人散发出的温润气质与周身军装有些格格不入,却又莫名契合。仿佛这个人本就该是这个样子的。黄少天在心里如是评价着喻文州。耳边尽是女生们的窃窃私语:“卧槽好帅好苏啊啊啊!”“这个教官我的嫁!”……

          喻文州微微一笑,:“那么,我们就开始训练吧。”早上的项目照例是站军姿加基础项目,喻文州很耐心的一个个纠正动作不标准的学员,动作轻柔,言语耐心。搞的不喜欢军训的同学如黄少天都没了脾气。

       然而中午的天气丝毫没有感受到众人求雨的心情,热辣的太阳炙烤着操场,黄少天汗如雨下,打了报告便开始用衣袖擦汗。间或看看教官。教官面对众人站着军姿,温和的面庞带上几分严肃的意味。黄少天看得入神,突然喻文州微微转脸看了看他,对他微微笑了笑。

       明明只是微小幅度的嘴角上扬,黄少天却仿佛被摄了魂魄般愣怔。脱水太久,加上低血糖体质,感觉眼前一黑,黄少天就这么在烈日下晕了过去。

      眼皮仿佛有千斤重,睁不开。但却能感受到外界的动静。仿佛被人抱在怀里疾跑,却又不颠簸。意识很快又陷入黑暗。

      黄少天在医院醒来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手上还挂着葡萄糖,身边坐着的人身形挺拔,不是教官又是谁。黄少天惊讶的开口:“教官?您不在训练场没关系吗?真不好意思,我低血糖老毛病了,给您添麻烦了,我挂会儿水就能自个儿回去了您不用管我了。”喻文州看着他笑了笑:“训练我交给同事帮忙了,身体最重要,要好好照顾自己啊黄少天同学。”看着他弯起的双眸,黄少天感觉脸颊有点烫,忙借口要喝水。

        一只手挂着吊瓶没法儿拧瓶盖,喻文州帮他拧开,并且小心的把水瓶口放到他嘴边喂他。黄少天的脸越来越红,一个不备,一口水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呛在了喉咙里。喻文州眼疾手快的放下水瓶,轻拍着他背脊帮他顺气。

        黄少天觉得自己狼狈极了,喻文州却觉得,这个被喂水就会脸红的男生,还真可爱。嘴角挂上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军训一个月,来日方长。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