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57】

           夏休期,黄少天跟喻文州都没有回家,住在G市买的房子里。白天打游戏抢BOSS,三餐喻文州下厨,黄少天觉得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

          可是那天喻文州买菜回来,却觉得黄少天情绪莫名低落。问也只道没事,面上的笑让喻文州看得心疼,到底是没有再追问他。只是买回家的菜都是黄少天喜欢吃的,黄少天也如往常一样大快朵颐。

          是夜,黄少天说有些累,早早的上床睡觉。喻文州忙完网游里的事情回到卧房,便看到心上人浸在月光里,平日里英气的眉头微微皱着。喻文州轻叹一口气,动作轻柔的帮他掖好被角。

        刚要去洗漱,突然听到黄少天的手机铃声从客厅里传来。很熟悉的歌,《时间都去哪儿了》。喻文州记得这是黄少天给父母设置的手机铃声。为了不吵醒黄少天,喻文州轻手轻脚的出了卧房,关上了隔音效果不错的卧室门。

       快步走至客厅,接起电话:“喂?”对方是个女声,嗓音里的年龄判断大约在四五十岁,是少天的妈妈。“天天,你从小到大爸妈都让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想去打游戏,休学,我也说服了你爸爸让你去。你也没有辜负我们对你的期望,你从小就懂事,可为什么要在终身大事上犯糊涂呢?你跟你那个什么队长在一起,以后谁给你养老?妈妈最怕的,是你过得不好啊天天……”那边的声音已然带上了哭腔。

     喻文州道:“伯母,您好。我是喻文州,少天睡着了。很抱歉因为我的性别,给您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说实话,在遇到少天之前我也没有想过我会跟一个同性在一起。我以为我会像很多人一样娶妻生子,家庭美满,儿孙绕膝。但是少天跟其他人不一样,他太单纯又太耀眼,让人移不开目光。遇到他之后,我就知道,我不会跟别人在一起了,我爱他。可能这样子,跟您对他的期望值不符。对不起伯母,但我是真的爱他。”电话那头沉默着,似乎在等他继续往下说。

       喻文州便继续道:“我跟少天不会有孩子,我们也商量过这个问题。我们决定去福利院领养一个孩子,把他抚养长大,而且爱他。无论世俗如何看我们,我都会一直陪着少天。伯母,请您相信我,我是真的,很爱少天。”喻文州的声线也开始颤抖。七尺男儿,坚强若斯,却为了爱人落泪。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长叹:“你跟天天都是这个态度,我们做家长的,无非是希望孩子能够过得幸福。你们都这么坚定了,我们还能拆散了你们不成?我不在乎旁人怎么看天天,但是你一定要对他好。我自己的儿子我知道,天天心性单纯,做什么事情只要决定了,就不撞南墙不回头。性子像个小孩子,你多包容他一点。”喻文州知道这是同意了。欣喜道:“好的,伯母。”电话那头又说:“不早了,快去睡吧,天天那孩子喜欢踢被子,你去看看他。他爸爸那边我来说,下次放假,回家来我们看看吧,下次见面,也该改口了。”

        喻文州笑着答好,便听那边挂断了电话。放下了手机回到卧房,帮睡相不老实的人重新掖好被角。看着室内月光流淌,爱人在侧安睡,喻文州凑过去轻轻吻了吻黄少天额头。还是等到明天早晨,再告诉你这个好消息吧。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