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十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百日喻黄#【day59】

            上元灯节放河灯,是中国传统习俗。但随着时间长河的流淌,时至今日,却已经很少有人愿意花心思跟恋人去放河灯。

          七夕佳节,大街上尽是手捧玫瑰的情侣。各大商场的玻璃橱窗上贴着爱心贴画,满街洋溢着玫瑰的香气,卖糖和气球的商贩在街边点起彩灯。这一切都散发着俗世的特有气氛,寻常,却又窝心。

          一片浪漫旖旎的氛围里,喻文州微微笑着从人群中走过。明明看起来与旁人无异,周身散发的气场,却与这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手挽手的情侣之中,一个人未免突兀。他也毫不在意似的,慢慢走出人流,走得离那片市井繁华越来越远,走至一条水流缓慢的河流前。

        喻文州坐在河岸边,从包里取出莲花形状的河灯,用随身带着的打火机点燃灯里的蜡烛。一盏,两盏,三盏……原本只倒映着月光的平静河面开出一朵朵烟火莲灯。喻文州还在继续点燃河灯,看着它们渐渐随水流远去,河面被灯火映照得流光溢彩。

         喻文州轻轻叹气,又勾起笑容:少天,你说过你不喜欢我不开心的样子,所以我会笑着点亮所有的莲灯。你那么怕黑,我为你点了这么多盏灯火,你可一定要循着光亮,找到我。

          没有人看得到,喻文州身后,一位半透明的金发青年轻轻搂抱住他脖颈,一手放在他头顶,是安抚的姿态。眼神温柔,静静的看着水中莲灯:文州,我看到莲灯的光亮了,我来找你了,我就在这里呢。

            不过半晌,金发少年周身散出星星点点的光芒,而黑发少年口中仍絮语着:“少天,如果那个世界太黑,就顺着灯回家吧。”河面的灯火温暖透亮,而有情人终究天人两隔,世间黯然销魂事,唯死别而已矣。

梗源画手太太 @霂雨归霖   神仙画画!!!表白太太❤

        

评论(4)

热度(14)